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乐平:河道“僵尸船”专项整治战果显著
 
分享到:
2020-11-07
 

拆解“僵尸船”

  中国水利网站11月7日讯(特约记者 汪涛)11月4日,江西省乐平市组织水利、交通、海事、公安等部门召开全市“僵尸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阶段性总结会,梳理汇总前期工作情况,相互交流工作经验,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为维护水上交通安全秩序,消除因“僵尸船”带来的水上污染和安全隐患,乐平市人民政府于6月15日发布了《关于乐平市“僵尸船”清理整顿的通告》,要求从7月1日起,各“僵尸船”船主主动认领后自行拆解,对仍无人处理或无人认领的船舶,视为固体废弃物,相关部门将依法予以强制处置。7月23日,该市水利、交通、海事、公安等部门出动100余名执法人员,对停泊在洎阳街道坝口河面上的一艘“僵尸船”进行了切割拆解,并将分解后的“固废物”从河道中移除,全面整治到位,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防止了因船舶走锚、漂移引发冲撞河岸、桥梁、大坝等事故发生,确保河道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自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该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共派出警力80余人次,积极参与到政策宣传、上户劝导、现场拆解等工作中,为专项整治行动提供充分的执法保障,助推专项整治行动见到实效。截至目前,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乐平市共拆解河道内的“僵尸船”(含采砂船、运砂船)共80余艘,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战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11月7日

汪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信饶中心:打响水文防汛测报服务攻坚战
江西赣江下游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迎战“端午水”
江西金溪县:抓紧水毁修复保安全
江西德安县开展水土保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江西为1150多公里堤防“上保险”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