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信饶中心:打响水文防汛测报服务攻坚战
 
分享到:
2023-06-28
 
  中国水利网站讯 (特约记者 杨洋)今年入汛以来,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信江饶河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辖区遭遇多轮强降雨,江河水位节节攀升,防汛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水文防汛测报服务攻坚战在信饶中心打响。
  暴雨来临前,信饶中心提前部署,开展汛前准备自查,召开汛前准备动员部署会,检查防汛纪律……一项项举措落实落地。
  各党委委员或找职工座谈交流或直奔基层一线,调研覆盖了8个大队,推动防汛各项工作逐步落实。
  监测大队先后组织开展了水文仪器设备培训实战演练,无人机、ADCP等一批仪器出现在培训演练场景中,水文新技术在实战中得到了验证和应用。
  6月16日8时至24日8时,信江平均降雨量191.2毫米,比常年偏多60%;饶河平均降雨量211.4毫米,比常年偏多93%。
  6月18日,中心党委发出防汛测报倡议书,各党支部迅速行动,将党旗插在了防汛测报第一线。机关党支部党员陈虎、发展对象俞黎杰紧急驰援,测流、取沙、比测、统计上报流量成果,不怕困难,全力奋战。德兴大队党支部杨建、刘元忠昼夜在婺源县乌坑、大鄣山等中小河流站点间奔波,48小时奔行650多公里,共计测流18次。
  每天深夜,水情水资源科灯火通明,机关党支部的同志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加密会商研判,强化预报、预警、预案、预演“四预”措施,为防汛指挥决策提供强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6月28日
杨洋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河道治理
江西首个幸福河湖文化公园建成
152公里,美丽长江新标识
江西新干县掀起冬修水利热潮
江西金溪县:整治河道 保护安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