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乐平:多部门联合执法切割拆解“僵尸船”
 
分享到:
2020-07-27

  中国水利网站7月27日讯 (特约记者 汪涛)7月23日,江西省乐平市水利、交通、海事、公安等部门出动100余名执法人员,对停泊在洎阳街道坝口河面上的一艘“僵尸船”进行了切割拆解,并将分解后的“固废物”从河道中移除,全面整治到位,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防止了因船舶走锚、漂移引发冲撞河岸、桥梁、大坝等事故发生,确保河道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维护水上交通安全秩序,消除因“僵尸船”带来的水上污染和安全隐患,乐平市人民政府于6月15日发布了《关于乐平市“僵尸船”清理整顿的通告》,要求从7月1日起,各“僵尸船”船主主动认领后自行拆解,对仍无人处理或无人认领的船舶,视为固体废弃物,相关部门将依法予以强制处置。

  据悉,此次集中联合执法行动后,该市还将继续开展深入细致的摸排和清查,加大“僵尸船”的清理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处理一起,确保“僵尸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湖。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7月27日

汪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堤防故事三则
提前亮相的 “排涝神器”
浔阳江头夜不寐——江西九江水文人防汛纪实
江西省吉安市全面启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江西景德镇:全面开展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