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景德镇:全面实行水库人放天养保护水库水质
 
分享到:
2018-08-30

  中国水利网站8月30日讯(特约记者 汪涛)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启动全面实行水库人放天养保护水库水质工作,8-9月份对保护水库水质进行“回头看”巡查整治。各县(市、区)按照景德镇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上下联动,力求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水库防汛安全,保护水生态环境和人民身体健康。

  此次整治工作坚持属地管理、产权归属、依法行政、维护稳定的原则,分为开展调查摸底、组织全面整治、建立水质档案、总结考评验收四个步骤进行,涵盖全市459座水库及库容在5万立方米以上或作为饮用水源地的重要山塘。今年9月底前,依法依规收回对外承包的所有水库及重要山塘。全面禁止投饵、投肥(投粪)养殖,以水库管理单位为主体实行人放天养。2019年9月底前,所有水库水质不低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所有重要山塘水质不低于《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92)要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8月30日

汪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抚州市抚河“黄金水道”换发新生机
江西安福: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
江西青原区重拳铁腕“清四乱”
江西省青原区水务局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江西安福:县长检查指导防旱抗旱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