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安福: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
 
分享到:
2018-08-29

  中国水利网站8月29日讯(通讯员 刘铮鸣)日前,江西省安福县政府下发了关于全面清理整治河道非法采砂的文件,县水利局、公安局、环保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据安福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安福县河道范围内的采砂活动均未取得江西省水利厅、江西省财政厅河道采砂许可,属于非法采砂行为,均在打击取缔范围内。据悉,为有效整治非法采砂行为,安福县政府建立了长效机制,县河长办联合水利、环保、国土、林业、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河道开展日常巡查,重点打击流动式非法采砂作业人员,对于任何破坏河道的不法行为和人员坚决予以打击。下一步,安福县还将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结合河长制管理工作,对非法采砂行为“零容忍”,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专项行动开展的同时,安福县还发布通告责令河道内所有非法采砂企业和个人必须立即停止采砂活动,对形成影响行洪的隐患部位和阻水物进行清理整治,并限期将所有采砂机械、设备、电缆等全部清理出河道,自行破除进入砂场的道路,拆除河道内临时建筑。对河道内未按要求执行的采砂点,水务部门和公安部门将联合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查扣、捣毁、拆除未清理的机械、设备、电缆、临时建筑及进场道路。

  据安福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以暴力、威胁等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公务,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8月29日

刘铮鸣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青原区重拳铁腕“清四乱”
江西省青原区水务局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江西安福:县长检查指导防旱抗旱工作
江西吉安各地积极抗旱
江西省水利厅印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