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苏:淮阴区全面推进洪泽湖治理保护工作
 
分享到:
2020-03-25

  中国水利网站3月25日讯 (通讯员 安业闯 周建华)3月24日,江苏省淮阴区召开洪泽湖治理保护工作推进会,区长陈张,副区长胡珍,水利、住建、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部门及沿湖高家堰、马头、南陈集3个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洪泽湖治理保护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有关部门和沿线镇政府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会议指出,洪泽湖是淮河流域第一大湖泊,是江淮生态经济区、大运河文化带和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和省发展战略的交汇点,在防洪保安、城乡供水、农业灌溉以及维系生态平衡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开展洪泽湖治理保护工作是今年河湖长制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一项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对照《淮阴区洪泽湖治理保护三年工作计划》,坚持保护优先、严守洪泽湖生态红线,统筹协调推进,尽快解决洪泽湖水污染、水域萎缩、水生态环境退化、基础设施不完善等突出问题,更好地造福沿湖人民。

  据悉,2020年,该区将围绕洪泽湖“两船”整治与渔民上岸、生态保护修复、污染治理、基础设施配套、综合治理能力提升、特色产业培育6大类工程,实施入湖河道整治、手枪圩内养殖清理、生活污水治理、内源污染治理等24个项目,完成投资2.5亿元,全面改善沿湖水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25日

安业闯 周建华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苏:淮阴区一次性清除15000㎡违章耕种
江苏无锡河长制迈向智联时代
江苏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江苏采取“双清单”强化质量监管
江苏省南通市开展长江堤防岸线精细化管理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