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苏:淮阴区一次性清除15000㎡违章耕种
 
分享到:
2020-03-24

  中国水利网站3月24日讯 (通讯员 安业闯 乔小敏)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江苏省淮阴区组织水利、公安等部门及属地街道联合开展违章耕种集中整治行动,一次性清除古淮河双坝村段违章耕种的油菜等农作物约15000平方米,有效营造依法保护河湖生态的社会氛围。

  整治行动中,该区水利部门组织河湖管理所、水政监察大队、新渡口水利站,根据《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古淮河保护条例》等政策法规,提前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工作,鼓励群众自行清除,并提前划定违章耕种的清理范围;公安分局组织人员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有效防范和化解群众矛盾;属地政府新渡口街道组织人员及挖掘机、拖拉机等机械,对河道管理范围内油菜、蔬菜等农作物进行彻底铲除,并恢复岸坡工程原状。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历时半天,成功清除违章耕种15000平方米,另拆除清除沿线违章乱圈乱占的建筑物10余处,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该区以贯彻“河湖长制”为契机,深入开展乱垦乱种、乱占乱建、乱排乱倒“三乱”集中整治行动,共计完成省、市交办“三乱”问题87件,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与此同时,该区积极构建长效管护机制,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属地政府主体责任及行业监管责任,及时发现、处置河道管理范围内的“三乱”行为,不断巩固河长制工作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新增,广大群众对河湖长制工作有了更深、更直接的感受和体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24日

安业闯 乔小敏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苏无锡河长制迈向智联时代
江苏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江苏采取“双清单”强化质量监管
江苏省南通市开展长江堤防岸线精细化管理
江苏建设美丽幸福的生态河湖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