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苏涟水县:在“战疫”中打响农水建设“战役”
 
分享到:
2020-03-23

  中国水利网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王飞)农事不等人,齐心战疫建工程。近期,江苏涟水县有序推进各项农水工程复工。截至目前,总投资7500万元的6个在建、新建的农水项目全部开、复工,农田水利工程建设重新按下“启动键”。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节后农田水利工程一度停止施工。从2月21日开始,涟水县水利局农水支部党员干部按照水利建设项目复工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

  “我们要抓好人员摸底、防控宣传和防控管理三个方面工作,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分管农水工作的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成东洲向农水支部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党员带头作表率、措施到位保安全。监理、施工、检测等建设人员陆续到位,党旗飘扬的农水工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在春天田野有序铺展。

  涟水县2019年疏浚农村河道总投资550万元,计划疏浚河道18条、建设生态河道2条,长62.48公里,土方80.23万方。为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将工程进度赶上去,项目建设采取歇人不歇机的工作方法,趁着晴好天气连续作战。防控组对多人使用的机械进行定时定点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春节前我们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剩余工程计划在4月上旬全部实施完成”。农水支部书记、工程科长罗会永充满信心地说。

  用足、用好建设资金,发挥水利资金最大效益一直是涟水县水利局党员干部的追求。该局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涟城街道林场村村民想发展高效农业,但由于水源困难一直没有实施。

  “让群众用上水、用好水是我们农水支部党员的职责和使命,该项目总投资305万元,实施管道灌溉片525亩。目前,该工程已完成高压线路及变压器架设,正在开挖泵站基坑和管道铺设。”农水支部书记罗会永说。

  “这个项目完成后,将有427村民从中受益,人均增加收入5000元左右,能帮助我们村9户45个贫困人口脱贫。”涟城镇林场支部书记陈法宝高兴地说。

  3月21日,涟水县水利局农水支部党员放弃休息,在副局长成东洲带领下,到涟中灌区项目建设工地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矛盾。

  “党员同志在工程建设最关键时刻,冲锋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大家都能理解,也都欣然接受。” 成东洲满意地说。

  目前,在涟水县重点县结余资金、涟西灌区节余资金、灌区信息化等3个农水项目工地,到处都有农水支部党员的身影,他们在疫情期间,将党组织的旗帜插在农水建设的工地,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全力把失去的时间、进度抢回来。他们坚信,有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希望和力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23日

王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兴化市河长办:精准施策,精准扶贫
江苏:苏北地区用水形势趋于严峻 省水利厅加大江水北调规模
江苏姜堰:“河长制+”描绘“幸福河湖”新画卷
江苏发布河长制LOGO
江苏: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汛前准备抓牢抓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