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水利局:强化水事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2016-05-20

  中国水利网站5月20日讯 为营造良好的水事秩序,及时化解水事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江苏淮安市淮阴区水利局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排查化解水事矛盾纠纷,取得显著成效。

  该局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周”等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加大对《水法》、《行政许可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等水利行业法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水利法规的认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依法治水的法制观念。坚持依法治水、和谐治水,在处理水事纠纷的时候,积极引导水事矛盾纠纷双方进行沟通,增进对水利行业法规的了解,并根据矛盾的性质、原因,立足现行政策框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予以化解,做到依法调处、定纷止争,使矛盾纠纷双方的问题得以妥善解决。该局根据辖区水利工程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有效地排查方案,深入开展排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进行了归类梳理,落实专人进行协调处理。进一步完善科学民主制度,坚持依法行政,建立健全社会信息反馈网络,进一步畅通人民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尽量在源头上将突出矛盾纠纷化解,提高了基层排查化解突出矛盾纠纷的能力。同时,该局强化协商、排查、信息报送、应急处理等各项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水事纠纷调处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建立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集中梳理、专人办理、责任明确、措施到位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

  通过对水事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活动,该局逐步建立健全水事纠纷调处工作机制,强化信息通报、议事协商、应急预案等制度建设,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有效预防因水事纠纷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有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0日

蒋 辉 周沛 袁雪奇


  相关新闻: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淮安最美水利人】陈礼军:爱创新发明的水利人
【淮安最美水利人】孟佳佳:青春在事业中闪光
江苏省淮安市区域供水规划通过省市专家组联合评审
淮安:启动"十一五"农村饮水安全规划
淮安:三招七式击破“最后一公里”困局
三招七式击破“最后一公里”困局
封丘河务局成立水事违法案件会商委员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贵州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