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毅君:立足“一江一湖四水” 闯出水利高质量发展新路
 
分享到:
2022-01-21
 

  □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 罗毅君

  2022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是在水利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擘画了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湖南水利系统将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水安全保障。

  湖南在构建全省水网上下功夫。围绕国家水网建设总体布局,编制水网规划纲要,加快犬木塘水库等在建重大工程建设,推进洞庭湖水系综合治理,统筹城市防洪、主要支流和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建设,提升全省水安全保障能力。在助推乡村振兴上勇担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推进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实施农村小水源供水能力恢复三年行动,建设“水美湘村”和移民美丽家园,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在守护一江碧水上见实效。立足“一江一湖四水”,统筹流域全要素和全过程,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强化流域管理、资源管理、河湖水域和水空间管理,管好“盛水的盆”,护好“盆中的水”,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湖。在提升监管能力上求突破。以依法治水管水为抓手,严格水资源监管,积极探索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水流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深化投融资、水资源水资产化等重点改革,开展数字孪生流域试点建设,推进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水利工程全生命周期应用,打造智慧水利体系,推进水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张家界答卷:清流漾漾 幸福绵绵
湖南: 牢记殷殷嘱托 守护“长江之肾”
搭环境 建平台 促应用 数字赋能清廉智慧水利高质量发展
湖南大中型灌区春灌供水超8亿立方米
湖南发布第8号总河长令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