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省水利厅举办水利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培训班
 
分享到:
2021-06-21
 

  中国水利网站讯(通讯员 孙金国 特约记者 陈诗芹)日前,湖南省水利厅在浏阳市椒花水库举办水利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培训班。湖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诗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分为现场观摩和培训授课两个阶段。现场观摩会以椒花水库项目施工现场为背景,结合图文并茂的展板,将水利安全生产风险分析评价、危险源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重大隐患“一单四制”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内容予以直观形象地展示。培训授课详细系统讲解了“双重预防”机制的来源、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和运行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导则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等内容。

  本次培训是宣传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有效方式,也是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将进一步深化落实水利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推动安全发展。

  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水利局,省水利厅直各单位负责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厅机关有关部门及水利重点建设单位相关人员共21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和浏阳市政府等单位有关领导和安全生产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湖南建工集团等企业领导和安全生产部门同志现场观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6月21日

孙金国 陈诗芹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水利厅印发《推进BIM技术在水利工程全生命周期应用的指导意见》
湖南芷江县扎实推进秋冬春水利建设
湖南潇水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我国首台套深水环保清淤装备研制成功
湖南张家界:条条绿水出源头,悠悠碧波入洞庭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