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胸怀大局 牺牲小我
——新坪山村颜细旺支书扶贫路上的事
 
分享到:
2020-12-14
 

  □通讯员 陈品斌 骆芬

  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栗源镇新坪山村,是一个与广东相邻的临界村,而新坪山村的牛栏塘水库,更是一座“身”在湖南,却隶属广东的跨界水库。该水库已于2014年由广东省乐昌市水利局完成除险加固,但位于水库下游宜章县境内的606米排洪渠道因未改造,存在泄洪能力不足等问题。

  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扶贫工作的群众满意度息息相关。为此,财政和水利在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大棋盘上动脑筋想办法,后商请县领导同意,启用省财政下达的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实施该项目。

  项目落地后,村支书颜细旺组织10组村民开会,把排洪渠施工的临时道路匀出来做机耕道,连通牛栏塘水库的民宿山庄,打造村级休闲散步的后花园。渠堤+机耕道占地面积约5.5亩,而为了这个目标,细旺支书调整了自家和堂兄弟家的4亩地与村民交换,在支书的带动下,村民无偿出让了另外被占用的1.5亩地。颜细旺面对众人的疑惑道:“我堂兄弟们已经从行动支持了我。我的小孩都在外地工作,搞得很好,说我能把村里建设好就行,他们无条件支持我!”

  农村的朴实和真诚一直都在,就像宽厚寡言的土地。试问,有这样的基层干部,扶贫的道路能不越走越开阔吗……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12月14日

陈品斌 骆芬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迎战低温雨雪 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湖南:“以号识段” 湘江株洲段堤防完成定桩
湖南省潇水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通过档案专项验收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护一江碧水 许一城未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用水无忧 幸福星沙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