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省委书记省第一总河长杜家毫强调:像精准扶贫一样推进长江禁捕退捕
 
分享到:
2020-09-26

  中国水利报9月26日讯(通讯员 贺佳 周帙恒)湖南省委书记、省第一总河长杜家毫日前部署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同协力,像精准扶贫一样推进禁捕退捕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全面打赢打好这场硬仗。

  杜家毫指出,实施长江禁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各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任,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这一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实落地、见到实效。要按照精准扶贫“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的思路,继续扎实做好渔船渔民精准识别工作,为后续渔民转产安置、参保补助以及渔船网具清理和回收处置等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科学有序做好退捕渔船回收处置补偿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应销尽销。

  杜家毫强调,要突出做好渔民安置和社会保障工作,做到发展产业转产一批、务工就业稳住一批、支持创业扶持一批、公益岗位安置一批、特困救助兜底一批,进一步细化完善渔民参保、补助等政策措施,逐步提高退捕渔民养老保障水平,确保“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强化执法监管,突出渔船这一监管关键,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等行为,坚决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0年9月26日

贺佳 周帙恒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加快推进
湖南省委书记省杜家毫:像精准扶贫一样推进禁捕退捕
湖南郴州:探索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破解跨界河流管治难题
湖南省水利厅部署14至17日强降雨防范工作
湖南省管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通过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