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省水利厅组织收看全国水利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20-01-10

  中国水利网站1月10日讯(通讯员 陈诗芹)1月9日,2020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作重要讲话。湖南省水利厅组织厅机关、厅直单位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会议实况直播,认真领会、学习会议精神。在家厅领导出席。

  会上,鄂竟平结合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水利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条件和新要求,对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做好2020年水利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大家听完部长的讲话后,难抑自豪、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使人鼓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科学践行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结果。湖南水利工作也取得可喜成绩,在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湖南的进程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厅规计科技处处长黎军锋表示,部长讲话语重心长、思路清晰,既有翔实成果回顾,鼓舞人心,也有战略布局判断,任重道远。我们需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3.14”重要讲话和对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增强践行总基调的理论功底。谋划来年,要针对新老四大水安全问题,突出幸福河湖建设、水资源配置体系等研究;针对水安全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突出防洪薄弱环节、水资源、水土保持等监管。同时,要切实强化党的建设,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水利贡献。

  厅河长处处长周新章表示,鄂部长的讲话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对践行总基调呈现的良好态势、当前水利行业需要的气势以及如何把握今后的走势作了详细的解读,加深了我对水利发展总基调的理解,也为今后水利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特别是部长对湖南河湖“清四乱”、河湖划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一名河湖管理人员,深受鼓舞,更加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在新的一年,我们将按照水利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强化河湖监管,用良好的工作作风践行好总基调,做担当作为的表率。

  厅政法处处长张立军表示,鄂部长的讲话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对今后一段时期水利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性和操作性。特别是站在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指出当前水利政策法规少而不够用、老而不好用、粗而不实用、软而不管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水利政策法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阶段,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重大政策法规制定时,充分体现党的领导,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期治水思路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思想,加强调研,在增强政策法规制定的精准性、协调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突出政策法规体系建设,为工程补短板、行业强监管提供政策法律支撑和保障。

  省洞庭湖中心副主任向朝晖表示,鄂部长的讲话,讲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听后心潮澎湃。下阶段要抓住机遇、推进重大项目,系统研究、应对特大洪水,加强管理、守住水利阵地,在洞庭湖保护和治理上作出更大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鄂竟平部长全面、深刻、务实的讲话,为我们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提供了指引和方向。2020年,湖南水利人必定以实干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湖南水利事业发展中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1月10日

陈诗芹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水利厅召开会议研究制度建设
湖南省“美丽河湖”“最美民间河长”“优秀护河员”网络评选正式开启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专题研究湖南省重大水利项目
湖南省水利厅召开水安全战略指标体系研讨会
修水利 兴产业 大山深处拔穷根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