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省水利厅召开会议研究制度建设
 
分享到:
2020-01-07

  中国水利网站1月7日讯(通讯员 李静岚)2020年首个工作日,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召集六个副厅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制度建设。会议围绕新时代的新要求,水利改革发展实践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就如何担当作为、建立健全制度进行深入研究探讨。

  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措施。本轮机构改革,湖南省新成立了省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和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与省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构成了由省水利厅管理的六家副厅级事业单位。为适应改革发展新要求,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省水利厅将以四大中心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建设,理清单位职能职责,加强部门联动配合,确保机构运行高效顺畅。

  颜学毛要求,六个副厅级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尽快履职尽责。一要迅速谋划2020年工作。各单位班子已基本到位,要充分发挥班子作用,积极履职,带头落实,抓紧谋划开展新一年工作。二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各单位要把制度建设作为基础性、根本性工作,尽快完善相关制度,把规矩立起来,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三要强化协同配合。厅机关处室、厅直单位要紧密配合,增强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形成全厅工作合力。四要理顺工作运行机制。各单位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积极改革创新,理顺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1月7日

李静岚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美丽河湖”“最美民间河长”“优秀护河员”网络评选正式开启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专题研究湖南省重大水利项目
湖南省水利厅召开水安全战略指标体系研讨会
修水利 兴产业 大山深处拔穷根
洞庭湖:扫除“暗网”暖人心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