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视频调度重点地区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利工程抢护工作
 
分享到:
2019-07-11

  中国水利网站7月11日讯 7月10日下午,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分别与邵阳、株洲、衡阳、湘西州及衡山、茶陵、醴陵等市、县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视频连线,了解当前水情、水利工程险情及抢护情况,要求各级水利部门严格履职担当,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利工程抢护工作。

  颜学毛详细询问每个市、县当前主要河流水位涨跌情况,水利工程出险,受威胁人员有没有全部安全转移,险情是否得到有效处置等情况后,对各级水利部门前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水利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本轮暴雨洪水持续时间长、强度大、水位高、组合复杂,导致湘水全线、资水中上游干支流大范围超警戒水位,部分河段超保证,水利工程灾损严重,一些水利工程甚至出现险情,在各级水利部门共同努力下,有效减轻了水利工程设施灾害损失。

  颜学毛强调,目前本轮强降雨虽然已经结束,但汛情仍很严重,各级水利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指示批示精神,把防御暴雨洪水作为践行主题教育生动平台,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切实履职履责,继续做好暴雨洪水防御工作,为党委政府、防指当好参谋,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近期暴雨洪水是对各级水利部门的严峻考验,尤其是从11日晚开始,湖南省又将迎来新的降雨集中期,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暴雨范围广、强降雨落区重叠,受此影响,湘水、资水、沅水及洞庭湖又可能出现涨水,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异常严峻,各级水利部门要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水利工程度汛安全。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毅君及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调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7月1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湘潭:洪峰过境
湖南省水利厅要求各地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专项调研
湖南:冷水江市众志成城打响抗洪持久战
湖南省水利厅要求“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