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张家界市:129个入河排污口全部整治到位
 
分享到:
2019-01-21

  中国水利网站1月21日讯 (特约记者 赵威 通讯员 胡家友)笔者近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水利局获悉,位于张家界大鲵自然保护区的入河排污口整治已取得阶段性成果:129个入河排污口中,位于核心区和缓冲区的58个排污口和位于实验区的71个排污口,均于2018年12月底完成整治任务,并通过该市政府销号批复。

  据了解,张家界大鲵自然保护区入河排污口问题被省环保督察组列入2018年度15项重点整改任务清单。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多次部署、调度大鲵自然保护区的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并对全市大鲵自然保护区入河排污口整治销号实行周调度。采取关闭取缔、新建污水处理厂、接入城市污水管网、利用人工湿地生态处理等措施,将位于大鲵自然保护区的129个入河排污口全部整治到位,实现达标排放。

  接下来,张家界市将加强入河排污口的日常监管,杜绝污水偷排或溢流入河,对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的水质定期进行检测。同时,按照“一口一策”要求,整理各个入河排污口的竣工验收、整改销号资料,进一步完善全市入河排污口的台账管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1月21日

赵威 胡家友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南省主要流域水量分配方案》印发实施
湖南掀起冬春水利建设新高潮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强调 深挖细查找问题加快进度补短板
湖南全面建立湖长制 261个湖泊明确各级湖长898名
湖南省水利厅超额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水利重点工作任务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