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全面建立湖长制 261个湖泊明确各级湖长898名
 
分享到:
2019-01-03

  中国水利网站1月3日讯 近日,湖南省河长办宣布,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湖南省积极行动,如期实现2018年底全面建立湖长制的目标。全省261个湖泊共明确省、市、县、乡、村五级湖长898名。

  2018年4月30日,湖南省发布《关于在全省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意见》,决定在年内建立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湖长责任体系。各级河长办负责湖长制组织实施具体工作。

  通过全面摸排湖泊数量、现场查勘核实,全省确定了261个实施湖长制的湖泊名录,并按要求对湖泊水域进行了网格划分,明确湖长,落实责任。

  下一步,湖南省将充分依托河长制平台,全面加强湖泊水域空间管控、岸线管理和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治理与修复、执法监管等,把湖泊保护与治理相关方案落实落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1月3日

李元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六个最美”助力张家界河长制
湖南省委常委傅奎在湘江及洞庭湖调研
《2018年湖南省水资源公报》发布
“河长制”让湖南张家界颜值越来越高
湖南出台河(湖)长制工作社会监督举报管理制度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