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桃江: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

2017-12-1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1日讯 (通讯员 邓亮)12月7日,桃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资水一级支流獭溪河河长王军华率县河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松木塘镇、牛田镇、石牛江镇、桃花江镇的镇长,獭溪河河段河长等一行人在獭溪河流域开展巡河。

  獭溪河,属资水一级支流,是桃江的母亲河,河段长度57.2公里,发源于松木塘镇黄敏田村,流经松木塘镇、牛田镇、石牛江镇和桃花江镇,于县城凤凰山附近汇入资江。

  会前,王军华一行沿着獭溪河溯流而上,实地查看了河流周边环境情况。会上,县水务局局长、副河长薛庆贤通报了獭溪河流域当月巡查情况,指出在部分河段存在河湖保洁力度不够、砂石盗采、违规养殖等问题。王军华指出,各乡镇和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清除河岸垃圾,取缔洗沙场,逐步退养养殖场,坚决打击盗采行为;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治理力度,严格落实日常巡查制度,把责任明确到人,强化保障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县、乡、村和社会力量共同治水的格局,强化社会监督,为全面打造青山绿水的美丽桃江而共同努力。

  据悉,自11月11日湖南省下发总河长令(第1号)《关于开展河长巡河行动的通知》以来,桃江县各级河长切实履职,全面开展巡河行动,累计开展巡河2000余人次,检查企业432家次,排查入湖、入河排污口52个,排查重点工业企业157家,关停100家竹凉席厂,限期整改22家。对资江河道的非法开采,非法砂(碎)石场发出停工通知书58份,立案查处水事违法案件25起,结案21起,移交公安4起,收缴罚款21.5万元,拆解非法挖砂船只一艘,解除非法吸砂船动力3艘,真正实现河道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1日

邓亮
责任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湖南将以实在成效迎接中央河长制中期评估检阅
计划总投资249.3亿 全面推进湖南冬春水利建设
湖南省益阳市部署推行河长制考核验收工作
湖南印发第2号总河长令:全面清理整治“僵尸船”
湖南:当前全省处于枯水期 江河水位持续走低
《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出台
湖南桃江县城市防洪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湖南省南县多举措推进河长制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