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益阳市加快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全巩固提升工程

2017-11-02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日讯(特约记者 孙曙光 通讯员 吴正霞) 湖南省益阳市日前采取多种举措,加快农村安全饮水全工程建设进程,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已开工137处,完工72处,整体形象进度88.2%。其中,南县已100%完成任务,沅江市、赫山区、大通湖区完成90%以上,其余区县均超过85%。预计12月底,全市将全面完成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

  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任务,也是各级党委政府改善民生、构建和谐农村的头等大事。为此,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农村饮水安全领导小组,出台《益阳市“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考核办法》,将全市“十三五”巩固提升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区县(市)。市政府与区县(市)政府签订了责任状,并将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益阳市水务局制定了“对口联系督导”工作方案,采取“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需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定期对各项目区进行督查,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目前益阳市已解决2016年度农村饮水建档立卡7.6万人。今年,该市农村饮水安全计划投资达9350万元,解决受益人口15.38万人。其中,重点民生实事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为解决建档立卡5.88万贫困人口饮水问题。目前,益阳各地正抢抓有利天气,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的同时,稳步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进度。

  下一步,益阳市将按照“城乡供水一体化、区域供水规模化和运营管理专业化”的思路,结合中央、省和市有关精准扶贫、小康社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导,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建设,全面完成今年重点民生实事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目标任务,解决5.88万贫困人口的饮水问题,并力争于2019年底前全面解决全市29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17.96万人的饮水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日

孙曙光 吴正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已初步构建推行河长制的制度体系
湖南省岳阳市水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湖南省印发第1号总河长令 要求各地全面开展河长巡河行动
湖南省冷水江市水利局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湖南省水利厅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湖南省岳阳市打击非法采砂联合执法行动再显威力
湖南:带着问题巡 对照问题改
湖南省召开2017年沅水第一次省级河长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广告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