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岳阳市打击非法采砂联合执法行动再显威力

2017-10-26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6日讯(特约记者 杨彩霞)10月21日,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文发主持召开了岳阳市洞庭湖长江水域打击非法采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要求岳阳市公安、水务、海事等部门组成专项整治办公室,在洞庭湖、长江水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非法采砂联合执法。

  连日来,整治办联合执法人员深入各县市区摸排线索,走访一线,深入了解当前我市各水域情况。10月25日,岳阳市市水务局接到长江干流沿江村民举报“长江临湘洪湖交界水域夜间有非法采砂船行为”。接到举报后,岳阳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随即将情况反映至专项整治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唐文发立即指示:执法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纪律,迅速行动,打好整治办成立以来的第一仗。

  25日夜间,岳阳市公安局联合岳阳市水务局开展突击行动,云溪公安分局、云溪区水利农机局等单位配合执法。本次行动共有四十余名执法人员参与,行动前整治办执法人员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制定了周密的行动计划,并要求所有执法人员上交手机,对本次行动高度保密。

  25日晚上11点,联合执法人员从陆成新港锚地登船开始巡查,26日凌晨2点左右在临湘市江南镇对面的湘鄂边界水域抓获两条大型吸砂船和两条运砂船(其中一条大型运输船)。随后,长江海事、长航公安在一小时内相继赶来,通宵协助开展执法工作,全力追赶逃跑的运输船。

  目前,岳阳市公安局、云溪公安分局执法人员已经将采运砂船上的人员进行集中扣押,岳阳市水务局执法人员已做完现场检查笔录和问话笔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26日

杨彩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带着问题巡 对照问题改
湖南省召开2017年沅水第一次省级河长会议
湖南省各地扎实推进水利建设
湖南省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水利三湘气象新——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水利改革发展成就纪实
湖南省水利厅组织全厅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湖南省水利系统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湖南:水利改革活源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