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沅陵县依法“保”水土 六年投入资金4600万元

2017-03-03

  中国水利网站3月3日讯(特约记者 凌长启 通讯员 吕延中)3月3日早上,走进湖南沅陵县水利局机关大院,“搞好水土保持,护佑青山绿水”的横幅赫然入眼!这是该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新修订施行六周年纪念日宣传工作的一个鲜活场景。

  按照工作安排,沅陵县水利局在县城胜利公园、酉水二桥太常段分别悬挂宣传横幅十余条,利用防办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土保持法》,利用下乡时机组织水土保持股全体执法人员到县城开发建设项目现场散发折叠宣传册1200余份。

  治山治沟治贫穷,水土保持功千秋。沅陵县是一个山区大县、贫困大县,自2011年以来,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先后在二酉乡、马底驿乡、麻溪铺镇、筲箕湾镇、七甲坪镇、沅陵镇和盘古乡等乡(镇)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586.8万元,完成截排灌沟渠约40公里,加固维修山塘29口,改善水土流失面积约20平方公里,稻田受益面积3万余亩。实施了盘古乡、二酉乡和筲箕湾镇的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3914.7万元,项目区治理水土流失面积约40平方公里,新增坡改梯面积约8696亩,受益人口21400人,经济林果增收775.47万元/年,促进脱贫人口18000人,促进特色产业发展面积11856亩,增加经济收入775.47万元/年,蓄水能力和保土能力明显增加。此外,实施了两条小流域项目,总投资157.14万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约5平方公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3日

凌长启 吕延中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道县:保护洑水河生态红线 河长向违建村民说“不”
加快水利发展 为建设“新湖南”提供水安全保障
湖南沅陵县水文局:查漏补缺备汛忙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深入三家田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湖南各地严密防范近期强降雨过程
湖南省水利厅全力推进水利扶贫攻坚
湖南沅陵县调度防汛抗旱工作
湖南沅陵县开展入河排污口监测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浮梁:守护至清水,换得千万金.jpg
网站大图.jpg
幸福美丽在行动——三台农村综改城乡统筹破解最后一公里水问题.jpg
城口扶贫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