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水利厅深入扶贫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7-01-17

  中国水利网站1月17日讯 近日,湖南省水利厅领导率队深入湘西州永顺县塔卧镇三家田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查看三家田联村安全饮水水厂时,走访慰问组对水厂水量、水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村委会加强对水厂日常的运行管护,确保水厂为农民提供健康、充足的饮用水。在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时,要求县水利局和扶贫工作队要加强调查研究,因地制宜,搞好农田水利工程生态化建设。在查看村部幼儿园时,仔细了解了幼儿园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条件,并就如何保证教育设施合理使用及教学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该村田朝栋、田逢艳等4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春节慰问金,带去了省水利厅全体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走访中慰问组逐一详细询问了贫困户近期的生活状况、今年收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在与永顺县、塔卧镇政府和三家田村村支两委负责同志座谈时,慰问组听取了11677工程(1个大党建为统领,16项基础设施建设、7大产业发展、7大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具体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两不愁、三保障”基金管理办法和构建三家田脱贫致富格局的新思路、新理念,肯定了近两年来的驻村帮扶工作,并对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搞好各基础建设项目扫尾工作,充分发挥项目的社会经济综合效益;二要强化对婚育新风、优生优育和家庭健康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培训,不能再让婚育问题成为致贫的原因;三要始终围绕对“人”的教育,切实抓好幼儿园学前教育和成人职业技能培训,幼儿园要在2017年下半年开学,要继续抓好适龄村民的技能培训,用知识和技术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长沙县金井镇 让每条河都“名花有主”
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成功下闸蓄水
湖南省“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财政奖补暂行办法出台
湖南:宜章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
湖南郴州:宜章县“六统一”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湖南:湖南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会议精神
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下闸蓄水前环保通过验收
湖南:冷水江市水利局精准扶贫吴家村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