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财政奖补暂行办法出台

2017-01-04

  中国水利网站1月4日讯 湖南省财政厅、发展改革委、水利厅日前联合出台的《湖南省“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财政奖补暂行办法》提出,合理划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财政支出责任,市县政府是责任主体,中央和省财政进行分类奖补。这标志着湖南省划分财政支出责任下出“先手棋”。

  《暂行办法》明确,“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国省补助资金,按照“优先扶贫、分类奖补”的原则,对于贫困人口和非贫困人口实行地区差异化补助:对未纳入易地扶贫搬迁规划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照500元每人的标准予以补助,按因素法切块下达到各县(市、区);对已纳入易地扶贫搬迁规划的8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其自来水工程建设由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统筹解决;对于其他非贫困人口,按照120元每人的标准予以补助,不足部分由各县(市、区)自筹解决。

  在中央和省财政分类奖补的同时,鼓励各市(州)、县(市、区)运用PPP模式建设农村饮水项目,并给予不超过规划投资额10%的奖励,其中对典型示范项目可适当提高奖励比例。省政府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纳入对地方政府的绩效考核与小康社会考评内容。

  根据省政府此前批复的《湖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湖南省规划总投资110亿元,到2020年实现100%的乡镇、85%的行政村通自来水;新增农村自来水人口800万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0%以上;全面解决80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44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问题;自来水水质达标率年均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宜章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
湖南郴州:宜章县“六统一”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湖南:湖南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会议精神
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下闸蓄水前环保通过验收
湖南:冷水江市水利局精准扶贫吴家村
湖南开足“马力”推进冬春水利建设
蓝山圆梦——湖南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启动侧记
湖南毛俊水库工程开工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