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冷水江市水利局精准扶贫吴家村

2016-12-08

  中国水利网站12月8日讯 (通讯员 黄武芝 李卫华)12月7目,湖南省冷水江市水利局组织精准扶贫、群众工作队深入该市省级贫困村----渣渡镇吴家村。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并为之脱贫献计献策。这是该局扶贫工作队精准扶贫吴家村的一个缩影。

  该局精准扶贫工作队自2015年10月进驻吴家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切实”“六个精准”“四个一批”为指针,始终坚持以重点扶贫对象为突破口,以农民收入稳定增加、农村环境有效改善为目标,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取得了一定的帮扶成效。

  扎实开展精准识贫工作。按照《冷水江市精准扶贫(2015年-2017年)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帮扶工作队指导、监督吴家村精准识别贫困对象工作,并对吴家村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贫困对象调查摸底,并按照贫困户识别的标准,在全村通过主动申报、村委会研究,镇村两级公示,成功识别出贫困人口144人,现已通过市扶贫办审核,并建立贫困户台账,为精准实施扶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冷水江市委精准扶贫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该局立即按市委的安排向吴家派驻群众工作队,并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开展“一进二访”、“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并确定每个月第一周的星期二、星期三为水利局的精准扶贫工作日,要求帮扶干部必须下村进户,向贫困户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了解帮扶对象的思想动态,了解贫困户脱贫攻坚计划的实施情况,与贫困户一起分析脱贫遇到困难和问题,制订解决方案和对策,指导帮扶对象少走湾路尽快脱贫。到目前为止,已开展送温暖活动8次,入户谈心活动20次,帮扶资金10万余元。

  全力筹资推进项目建设。工作队驻村以来,指导吴家村完成了以下的项目建设。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协助联系市交通局投入资金约15万元,新修硬化吴家村通组公路0.8公里;清吴公路已于9月16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沙石路面施工,现已完成投资15万元;完成饮水工程方案设计,并于11月底开工建设;福家冲山塘防渗改造,已完成方案设计,明确了施工单位,10月已开工建设。二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11户集中安置已办好各项审批手续,工程预算正在进行政府财政评审工作,3户分散安置已开工建设,4户危房改造重点帮扶工程也已开工建设。三是发展致富产业。协助吴家村筹资投入30多万元,建设周头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成了一个建筑面积300平方米的农家乐。三是协助吴家村投入资金约10万元,初步建成了村多功能文体活动中心。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12月8日

黄武芝 李卫华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南开足“马力”推进冬春水利建设
蓝山圆梦——湖南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启动侧记
湖南毛俊水库工程开工建设
湖南宜章县兴修水利助力精准扶贫
湖南水利建设市场主体正式实行红黑名单管理
湖南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本月择机下闸蓄水
湖南省水文局组织开展应急测报联合演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重庆市梁平县:“清洁工”下湖了.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内蒙首页大图.jpg
陕西韩城小迷川水库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