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毛俊水库工程开工建设

2016-11-25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5日讯 11月23日,湖南省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启动仪式在永州市蓝山县举行。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宣布工程开工建设。

  毛俊水库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2016年统筹推进的11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水库坝址位于永州市蓝山县境内,湘江二级支流、舂陵水一级支流俊水中下游。工程主要任务是以灌溉为主、兼顾供水、发电等综合利用。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大坝、泄洪建筑物、灌溉引水洞、发电引水隧洞、电站厂房等。水库总库容1.165亿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41.15万亩,电站装机16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3500万千瓦时。工程总投资27.89亿元,总工期49个月。

  工程建成后,可有效改善蓝山县东北部、新田县南部及嘉禾县西部地区的灌溉条件,同时可解决蓝山县城、嘉禾县城及多个乡镇供水问题,对于确保当地粮食生产安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5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宜章县兴修水利助力精准扶贫
湖南水利建设市场主体正式实行红黑名单管理
湖南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本月择机下闸蓄水
湖南省水文局组织开展应急测报联合演练
湖南全面部署第22号台风“海马”防御工作
湖南防汛抗灾获全胜 150名先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湖南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明确十项重点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清淤记:向污泥浊水全面开战.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