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宜章县兴修水利助力精准扶贫

2016-11-16

黄石村自来水工程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6日讯 (通讯员 曹烈高 曾新雄 石晓亮)日前,笔者在湖南宜章县梅田镇看到,当地水利建设工程正热火朝天地展开。施工人员挑着土石,搅拌砂浆,砌筑渠道,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一条条全新修建的高标准灌溉渠道在田间地头绵延穿越,一汩汩喷涌而出的自来水在村民盆中激荡回旋,让梅田镇的水利基础设施面貌焕然一新。

  在梅田镇黄石村,村民黄奎柳双手捧着汩汩流出的自来水,高兴得合不拢嘴。“政府解决我们盼了几十年的饮水问题,我们特别感谢政府!”说到水利工程建设,黄石村支书黄昌兴最有感触,他告诉笔者,近些年,黄石村在各级各部门对口精准扶贫的帮扶下,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村修建沟渠30千米,300吨蓄水池1个、60吨蓄水池2个、铺设供水管道20千米。通过兴修水利工程,不仅引入了高标准、高质量洁净水源解决了人畜安全饮用水的问题,而且让农田灌溉有了保障,同时也提高了该村的防洪能力,消除了老百姓不少烦恼。

  据悉,今年以来,为有效解决水利致贫问题,宜章县水利部门大力推进水利精准扶贫工作,强化农村饮水巩固提质增效,以解决贫困村8.37万人饮水问题为重点,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500元定额补助标准,奖补到贫困村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实施;小农水等面上水利项目安排不少于35%的资金向贫困村倾斜;小农水财政奖补遴选项目实施重点以解决贫困村为主;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山洪沟治理等项目重点向贫困地区倾斜。截止目前,已安排小农水、农村饮水安全、病险水库等项目对口扶持了57个村的水利建设,已解决贫困村饮水不安全人口1.8万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6日

曹烈高 曾新雄 石晓亮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南水利建设市场主体正式实行红黑名单管理
湖南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本月择机下闸蓄水
湖南省水文局组织开展应急测报联合演练
湖南全面部署第22号台风“海马”防御工作
湖南防汛抗灾获全胜 150名先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湖南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明确十项重点工作
湖南召开全省防汛抗灾总结表彰暨水利建设动员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浙江清淤记:向污泥浊水全面开战.jpg
大图.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