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2016-11-1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4日讯 日前,经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湖南省水利厅正式印发实施《湖南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

  “十三五”期间,湖南将通过加强水利建设、严格水利管理、深化水利改革,统筹解决水利基础设施薄弱、水利社会管理滞后和水利发展体制机制障碍问题,着力构建江河安澜的防洪网、城乡统筹的供水网、旱涝保收的灌溉网、河湖健康的水生态网、高效安全的水利信息网,建立保障有力的管理体制,从根本上扭转水利发展明显滞后经济社会发展的局面,水安全综合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基本建立支撑全面小康社会的人水协调的水利保障体系。

  规划明确到2020年,全省洪涝灾害年均直接经济损失占同期GDP的比重控制在0.9%以内,全省年用水总量控制在350亿立方米以内,全省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降至80立方米和54立方米以下,全省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4以上,城市供水保证率提高到95%,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0%以上,新增农田有效灌溉面积213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86.5万亩,全省干旱灾害年均直接经济损失占同期GDP的比重控制在0.6%以内,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至92%,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面达标,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保持稳定。新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7500平方公里,新增农村水电装机容量700兆瓦,逐步构建覆盖全省的感知透彻、安全高效、决策智能、服务主动的“智慧水网”。

  规划围绕全省水利发展目标,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立足补短板、破瓶颈、增后劲、惠民生,进一步夯实农村水利、加强城市水利、注重生态水利,着力完善和构建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创新水利发展体制机制。

  与此同时,湖南省水利厅还建立了全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项目库,涵盖了防洪网、供水网、灌溉网、水生态网、水利信息网和行业能力建设等6大类项目,一批重大项目已争取纳入国家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其中涔天河灌区、莽山水库、洞庭湖治理等国家重大水利项目已先期启动并已获中央支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宜章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
湖南郴州:宜章县“六统一”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湖南:湖南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会议精神
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下闸蓄水前环保通过验收
湖南:冷水江市水利局精准扶贫吴家村
湖南开足“马力”推进冬春水利建设
蓝山圆梦——湖南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启动侧记
湖南毛俊水库工程开工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jpg
河长制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