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沅陵县城南二水厂工程正式开工

2016-09-01

开工典礼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9月1日讯(特约记者 凌长启 通讯员 李建国)8月31日上午,湖南沅陵县城市供水设施建设项目城南二水厂工程在沅陵镇蓝溪口村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开工仪式。

  沅陵县城南二水厂项目系“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日产5万吨水厂一座,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5万m3/日,总投资7000万元,厂区用地55亩,主要建筑设施有取水泵房、综合楼、沉淀池、滤池、清水池、加药间、二泵站、输水管线等建(构)筑物,计划建设工期2年。项目竣工后,沅陵县城将形成南北水厂双水源的安全供水模式,长期困扰城南居民的供水紧张问题也将得到彻底解决。

  据悉,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和县城人口的迅猛增长,沅陵县日产5万吨的城北龙泉山水厂已无法满足县城日益增长的供水需求,自来水供需矛盾已成为制约县城建设发展的一大瓶颈,特别是城南区域的快速发展以及“两桥一路”和沅陵工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实施,对城市供水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城南二水厂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沅陵县成为怀化市首家拥有10吨自来水产能的县城,城市供水保障能力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日

凌长启 李建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防办举办“防办人说防汛事”主题演讲会
湖南强降雨将来临 戴道晋要求防汛抗旱两手抓
湖南涔天河水库发电洞进水塔封顶
湖南有效应对台风“妮妲”影响
全力投入防汛抗灾 湖南水利“两学一做”见真章
湖南省委办公厅来沅调研防汛抗灾及水利建设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援 新华垸排渍进行时
湖南积极部署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