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沅陵县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接受“问考”

2016-05-11

实地查看辰州矿业公司取水用水情况

  中国水利网站5月11日讯 (特约记者 凌长启)5月9日,湖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甘明辉一行深入沅陵县考核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甘明辉一行实地察看了辰州矿业公司、华益水泥有限公司取水用水情况、酉水沅陵饮水水源区及沅陵工业、农业用水区。

  座谈会上,沅陵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峰汇报了扎实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一年来,沅陵县在县委、政府和上级水利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中发【2011】1号),以及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的相关精神,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民认识,强化工作责任、加大打击力度,围绕指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着手,取得了一定成效。2015年度,我县用水总量为2.07亿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为98.9立方米/万元,农业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为0.478,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98%以上,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指标任务。

  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后,甘明辉认为:沅陵县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工作,在企业高效节水、污水处理及计量监控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同时要求沅陵要继续强化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三条红线”刚性约束,严格控制用水总量、着力提高用水效率、严格控制入河湖排污总量;要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宣传力度,提高全民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意识,保障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责任与考核制度,延伸水资源管理范围,拓展管理空间,不断强化考核的约束与导向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11日

凌长启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南湘西州泸溪县成功避免一起山洪灾害
湖南省防指召开全省安全度汛工作会议
湖南省汝城县山体滑坡房屋倒塌无人伤亡 山洪灾害群测群防体系显成效
郴州千名志愿者共塑“美丽西河”
村干部“打擂”竞争小农水财政奖补
湖南省水利厅审批项目“瘦身” 群众办事提速
湖南益阳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76.5%
湖南沅陵县:小演练 大责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都江堰人民渠七期开闸放水为春灌.jpg
防汛专题首页图.jpg
宁波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