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年前积极部署备汛工作大检查

2016-02-04

  中国水利网站2月4日讯 备汛工作是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为进一步夯实防汛抗灾工作基础,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对今年全省防汛抗灾工作的总体部署,湖南省防指研究决定,从2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备汛工作大检查。

  2月1日,湖南省防指向各市州防指发出通知,指出全省备汛工作大检查从2月1日至3月20日,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县级自查整改阶段,2月1日起至2月29日由县级防指组织力量对所辖区域备汛工作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并及时组织整改;二是市级抽查考核阶段,3月1日起至3月9日由市级防指对所辖县市区自查、整改工作进行抽查,并对所辖县市区备汛工作进行综合排序;三是省级督查督办阶段,3月10日至3月20日,省防指将派出督查组对各地备汛检查及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并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重点督办。

  省防指强调,为确保各项备汛工作落到实处,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各级防指要重点检查以下六个方面内容:一是工程备汛情况;二是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情况;三是各类预案修订及落实情况;四是防汛抢险队伍组建落实情况;五是防汛抗旱物资经费落实情况;六是防汛抗旱基础保障情况。

  通知要求各市、县防指高度重视备汛工作大检查,采取查、改、评、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是各地要制定备汛检查工作方案,组建强有力的检查组,明确检查人员责任,开展全面、细致、深入的检查。二是县级防指要对所辖区域内所有乡镇、所有防洪抗旱工程、所有防汛工作环节的备汛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要建立检查台账,逐一登记所检查的工程、项目和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和工程隐患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安全度汛。三是市州防指要对所辖县市区的自查、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和督导,并根据各县市区自查整改、工程备汛、防汛责任落实、度汛方案编制、抢险队伍建设、物资准备、应急保障等备汛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排序,排序结果于3月10日前报省防指备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2月4日

王琳 常世名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十三五”拟基本建立人水协调现代水利体系
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郴州样本”
湖南涔天河水库大坝工程提前153天完成坝体填筑任务
“十三五”洞庭湖将实施五大项目开展三大行动
湖南双峰:为3000余口山塘“洗胃”
湖南共建水利发展投资基金 预计首期募集规模12亿
洞庭湖区三大垸安全建设一期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沅陵县“十二五”水电农村电气化县建设通过省级验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三台苏家湾整治小流域水土安全惠民生.jpg
未标题-1.gif
安 徽繁昌县:水系整治聚民心.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