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贯彻全国农村饮水安全会议精神 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建设

2015-01-31

  中国水利网站2015年1月31日讯 1月29日,水利部等五部委联合召开2015年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之后,湖南省人民政府紧接着召开了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迅即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并就2015年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硕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民政府陈吉芳副秘书长主持会议,省水利厅、发改委、财政厅、卫计委、环保厅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省水利厅在长沙所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农村饮水工作人员60余人在省级会场参会,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同志2300余人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上,詹晓安厅长代表湖南省作了发言,承诺湖南省将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今年国家规划内剩余的430万人饮任务。一是加速工程开工。去年11月提前下达全省实施计划,不需招投标项目已全面开工,需招投标的项目也将在春节前开工。二是加强责任落实。省市县乡各级政府层层签订责任状,严格落实责任,将建设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并向社会公示。三是加大资金保障。广辟社会融资筹资渠道,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建设资金到位。四是加强督查督办。全省已建立常态的督导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制度,继续实行“两督两查”,继续按照 “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查。五是加强建设管理。严格落实建设“四制”,把好项目建设各道关口,确保工程质量。推行县级水质检测中心和规模集中供水工程关键岗位持证上岗制,全力保障农村供水安全。

  全国视频会议后,随即召开全省视频会议,迅速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张硕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不折不扣完成去今两年建设任务。

  一方面要保质保量完成2014年度建设任务。一是狠抓进度不放松。要求各地对个别进度滞后工程逐处建立台账,增加施工力量,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多个工作面同时施工等措施加快建设。二是抓紧整改不懈怠。要求各地要按照近期水利部稽查反馈的问题全面落实整改,没有被稽查的县也要举一反三对照整改,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工作。三是加强监管保质量。各地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监管,坚决杜绝出现质量问题。

  另一方面要全力以赴加快实施2015年人饮项目。一是注重部门配合。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各自职责,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二是注重工作效率。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减少招投标时间、降低工程造价,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三是注重工程质量。严格落实建设“四制”,把好原材料进口关、设备采购关、施工过程关、饮水质量关,竣工验收关这“五关”,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四是注重督查督办。继续实行“两督两查”制度,对重点县进行挂牌驻点督办,对全省14个市州进行巡回督导,对任务滞后的市县由省领导带队进行重点检查,对所有项目委托第三方进行抽样核查。五是注重运行管护。不断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和供水服务质量,全力保障农村供水安全。六是注重责任追究。加强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监督检查和绩效考核,健全奖惩制度、严肃惩戒措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月31日

徐建求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湖南组织8轮400多人次督查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邵阳县获2015年首批农饮项目财政投资3437万元
湖南省进一步加大大型灌区项目建设管理
湖南迅速贯彻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
湖南省副省长张硕辅督导桃江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湖南:“连环拳”整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湖南召开农村饮水安全电视电话会 进行全面“回头看”
沅陵县清浪乡白竹溪小流域治理工程启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