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麻阳县完成贫困地区水利需求调查摸底

2014-11-21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1日讯 湖南省麻阳县水利局以“国家扶贫日”为契机,成立了水利扶贫领导小组,抽调专门班子,安排精干力量,历时半个月,在乡镇水管站的密切配合下,圆满完成全县贫困地区饮水需求、防洪除涝需求、供水保障需求、农田灌溉需求、生态保障需求和电力保障需求等调查摸底。

  麻阳县属“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县”和“湖南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扶贫对象总人数为8.65万人,涉及23个乡镇307个村,其中扶贫村53个,包括国家深度扶贫村17个,省级扶贫村36个。

  通过此次贫困地区水利需求调查摸底,查明麻阳县贫困地区有饮水需求的贫困人口为2.16万人,占贫困总人口的25%,有农田灌溉需求的贫困人口为2.32万人,占贫困总人口的30%,其余为有防洪除涝需求、供水保障需求、生态保护需求和电力保障需求的人口,分别为1.26万人、0.48万人、1.43万人,0.99万人。

  为满足该县贫困地区水利需求,改善贫困地区落后的水利设施,麻阳县今后在水利规划和投资方面将重点向贫困地区倾斜。结合当前产业扶贫项目和经济发展规划,计划实施274处小型水利工程。其中集中供水工程3处,分散集中供水工程45处,中小河流治理6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65座,病险山塘治理121口,山洪沟治理6条,防涝工程4处,引水提水工程4处,灌溉机井15个。这些水利扶贫项目的实施,将对当地贫困地区人口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1月21日

陈俊宏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湖南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建设
湖南今明两年解决1145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湖南2120万亩农田灌溉有了“管家”
湖南酒埠江灌区全力加速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进度
湖南出台乡镇水利站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
湖南将给全省河道“大扫除”
益阳市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指标分解到区县
湖南酒埠江灌区管理局冬春水利建设早起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