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建设

2014-11-15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5日讯 当前,湖南省各级各部门狠抓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千方百计促进度、想方设法保水质,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2014年中央下达湖南省农村饮水项目总投资27.05亿元,计划解决553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截至11月上旬,共完成投资20.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6%,建成各类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115处,累计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365.8万人。2015年该省农村饮水实施计划已完成编制,近日将提前有望下达,今年底将全面开工建设,确保明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建设任务。

  为完成农村饮水这项艰巨任务,湖南省委、省政府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纳入全省“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强力推进。5月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饮水安全视频会议;7月28日召开全省水利建设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10月省政府还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通知》,11月省发改委、卫生计生委、水利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供水关键岗位人员培训的通知》,进一步强化水质保障能力建设。11月6日,省政府再次召开全省农村饮水安全电视电话会议;11月7日,张硕辅副省长对进度偏慢、水质合格率较低的6个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目前,省发改、财政、卫生、水利等部门正在对任务较重的项目县进行了厅委联合督导,促使各级各部门再加压力,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全面完成饮水安全建设任务。

  湖南各级水利部门狠抓建设、严格管理、确保水质。省水利厅落实厅领导分片包干联系督导和排名通报制度,先后完成4次督查2次通报。在加快实施2014年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快推进2015年规划内剩余项目前期工作,提早分解下达明年计划任务,确保明年规划内剩余的430万人建设任务年内全面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1月15日

徐建求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湖南今明两年解决1145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湖南2120万亩农田灌溉有了“管家”
湖南酒埠江灌区全力加速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进度
湖南出台乡镇水利站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
湖南将给全省河道“大扫除”
益阳市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指标分解到区县
湖南酒埠江灌区管理局冬春水利建设早起步
湖南酒埠江灌区管理局倾情“最美孝心少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