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周五讲堂:湘西州水利局精神补钙的“口粮田”

2014-10-29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9日讯 为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不断丰富学习活动形式,湘西州水利局党组积极组织开设“周五讲堂”,利用每周五下午时间,进行专家授课、领导宣讲、科长讲学、专题辅导等,引领党员干部历练学风、拓展视野、更新知识,并以此为抓手促进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建设。

  在“周五讲堂”的课堂上,湘西州水利局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按照州水利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轮流上党课,开展心得交流和专家讲座。通过讲党课,做形势报告和专题讲座等活动,为学员辅导理论、讲解历史,阐明形势、解析政策,交流经验、答疑解惑。其间,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化以《强化四种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如何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水利人》为题,结合当前工作,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一堂精彩的授课。

  在“周五讲堂”中,有一个专为年轻干部开设的“我要上讲堂”专栏,鼓励年轻干部踊跃报名,试讲提纲通过后正式上讲堂开讲。为年轻干部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窗口,也为参与者带来全新的知识理论与独特视角。

  领导干部上台授课紧紧围绕全州经济发展和建设,结合水利工作实际需求,重点讲授相关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工作任务和实践经验,解答一些工作中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内容针对性强,把握干部学习特点,富有感染力。通过领导班子的带动,促进了学风,弘扬了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也提高了干部队伍素质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湘西州水利局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的知识和时事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先后邀请中国水科院院士王浩、湘西州检察院纪检组长杨良文、湘西州纪委正处级干部吴运祥等专家,就时事政治、社会焦点、国内外形势分析与展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法律法规等做专题辅导。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省委九项规定、州委七项规定、省水利厅二十条规定和局十项规定为切入点,及时学习贯彻当前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加大理论学习力度。及时学习贯彻重要会议与讲话精神,凡是中央、省、州召开重要会议做出重要决定,中央、省、州领导发表重要讲话,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均作为周五讲堂开讲内容,及时宣读原文,开展辅导讲座。

  截至目前“周五讲堂”已开班20余次,受教育干部职工达900余人次,已成为湘西州水利局机关干部进行精神补钙的“口粮田”。下一阶段,局机关将逐渐实现“周五讲堂”的常态化,实现由“阶段性学习”向“终身学习”转变,由“为取得文凭而学”向“为提高能力而学”转变,为开创水利事业新篇章努力继续前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29日

李志勤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湖南湘西州水利局坚持“三同”联通干部职工“最后一公里”
湖南湘西州水利部门服务民生水利
6亿元将湘江“水窝子”打造成生态湿地
湖南省冬春水利建设计划投入198亿
邵阳县两亿元投向水利冬修
益阳市部署今冬明春水利建设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湖南湘西州全力恢复水毁水利工程
湖南湘西抢险救灾在一线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