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湘西州水利局坚持“三同”联通干部职工“最后一公里”

2014-10-28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8日讯 中央关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十分明确,关键是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四风”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反对“四风”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是落脚所在。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出成效,结合水利工作实际,从自身建设入手,局党组推进“三同制度”,即局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同坐公交车上下班,同打卡签到,同进机关食堂用餐,不搞特殊化,接通了联系服务机关干部职工“最后一公里”,进一步营造了全局和谐共事,上下齐心的良好工作局面。

  一、同坐公交车上下班。所谓“最后一公里”,原指完成长途跋涉的最后一段里程,被引申为完成一件事情最后的而且是最关键的步骤,通常还说明此步骤充满困难。“最后一公里”走得好不好,直接影响整个事情的成败。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领导干部忘记了这一点,就是丢了根、忘了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最终是为了群众、造福群众。如果思想认识不到位,心中没群众,就很可能产生“最后一公里”问题。

  2011年湘西州水利局办公楼搬到乾州,但大部分干部职工仍住在吉首,每天尚须往返吉首与乾州之间。局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同坐上下班车,上班时谈工作,下班时拉家常,敞开了群众心扉,拉近了群众距离。

  二、同打卡签到上下班。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上行下效。领导干部只有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推动自己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才能进一步密切,基层基础才能进一步夯实。

  迟到、早退一直是湘西州水利局“四风”方面的顽症。自今年3月10日以来,严格了打卡请销假制度,加强了局机关的作风建设,改善了整体面貌。

  三、同进机关食堂用餐。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前,湘西州水利局的公务接待基本为酒店餐馆,不仅造成公务接待开支过大,而且浪费现象普遍。为此局班子以办好机关食堂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平常县、市局来人办事均可在食堂用餐。为了办好机关食堂,专门下发征求意见表征求全局干部职工意见。每月食堂开支张榜公布,不定期征求干部职工办好食堂意见,不断改进食堂,形成了卫生、节约、文明的用餐氛围,规范了公务接待管理,

  走群众路线,最害怕的是叶公好龙、浅尝辄止,最期盼的是领导干部能“谈心多一点,眼睛朝下看,屁股坐中间”。群众路线绝不是空口白话谈出来的,而是靠脚踏实地干出来的。群众路线教育的生命和灵魂就在于一个“实”字,打通联系群众的栓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把解决群众困难真正落到实处,作为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依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28日

张勇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湖南湘西州水利部门服务民生水利
6亿元将湘江“水窝子”打造成生态湿地
湖南省冬春水利建设计划投入198亿
邵阳县两亿元投向水利冬修
益阳市部署今冬明春水利建设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湖南湘西州全力恢复水毁水利工程
湖南湘西抢险救灾在一线
强降雨来袭 湘西州紧急转移14万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