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郴州市民兵舟桥连开展抗洪抢险集训

2006-05-23

  21日,2006年度湖南省郴州市民兵舟桥分队抗洪抢险集训活动在四清湖正式开训了,60名民兵开始了为期7天的集训。

  该市民兵舟桥分队自2000年组建以来,多次出色地完成抢险救灾任务,在抗洪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参训的60名人员组成一个队,编成4个班。在为期7天的训练中,操舟机器常识、维护与保养、冲锋舟操作等是他们训练的重点。

  据专家预测,今年5至9月份降水较往年要多1至2成,且集中在5月下旬至6月上中旬,山洪灾害和台风暴雨也比往年要多。根据气候规律,该市已经连续3年未出现大的洪涝灾害了,今年出现大灾的可能性要大大增加。特别是全市现有病险水库434座,煤矿464个,非煤矿127个,城市12座、集镇250个,这些防洪能力都比较弱,一旦出现暴雨或持续降雨的天气,随时可能引发大的山洪灾害。

  副市长陈海平在开训仪式上作了讲话。郴州军分区领导魏永景、宁登发、李双喜、王春陪、罗发旺出席了开训仪式。 

 

  来源:湖南水利信息网 2006年5月23日
    

邓青


  相关新闻:
湖南全面铺开防汛准备工作
邵阳县规划“十二五”解决32.5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退休职工唐星刚夫妻4年如一日义务打捞河道漂浮物
邵阳县水利局确保冰冻时期农村自来水管网正常供水
绥宁县抗冰雪保供水
汝城县水利忙“冬修”
汝城县水利扶贫老大难问题不再难
邵阳县投入“农发”项目资金修水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