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南供水报装时间由10天压缩至4天
 
分享到:
2019-08-15

  中国水利网站8月15日讯(记者 邹小和)根据《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2019)〉》要求,今年3月,省水务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供水报装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市县水务部门及公共供水企业通过加强前期服务、优化报装流程、精简申请材料、缩短报装时限,推动供水报装流程再造,为海南进一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要求公共供水企业应设置咨询服务窗口、微信公众号、热线电话及互联网等服务渠道,方便用户申请供水报装服务;在受理供水报装申请前,应为用户提供技术服务、介入指导、全程跟踪服务,减少接水过程中的不确定性。

  城镇公共供水企业应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分类处理”的原则,精简环节、优化内部流程,对用户用水报装各个环节进行全面优化简化。报装流程从之前的6.4个环节压缩至不超过3个,建议为正式受理、提交方案、施工通水。供水报装申请材料从之前的10.3份压缩至不超过2份,建议为申请书和其他必要的技术资料。供水报装时限从之前的10.8天(指工作日,下同)压缩至不超过4天,建议为正式受理(0.5天)、提交方案(1.5天)、施工通水(2天),有外线工程且需道路开挖的可适当延长。

  《意见》印发后,各地纷纷出台相应规定,优化供水报装服务。海口市全面优化用水报装业务环节,精简用水报装项目申请材料,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前置上门服务,供水报装时长从过去的10天缩短到4天,报装环节从之前5个缩减为现在的3个。推行用户“最多跑一次”的业务办理模式,供水企业收到用水户电话、公众号或到营业厅预约报装申请后,主动上门做好前期服务,勘察现场,符合报装条件后即可现场受理。

  三亚市通过加强内部信息沟通、减少办事环节,不断提升供水接入办理效率,提供自来水接入办理全过程、一门式、兜底式的集成服务。供水报装时限从过去的10天缩短到4天,报装环节也已从之前7个缩减为现在的3个。供水企业通过互联网传递资料和沟通信息,可减少客户窗口办理的次数,客户只需最后在窗口递交合同原件和补缴用水报装资料原件,由跑7次优化为跑1次,供水报装业务高效服务举措,受到了报装用户的一致好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8月15日

邹小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太平洋建设集团500亿元助力海南省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海南省水务厅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交流会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海南推进水网重大水利项目建设
海南今年已有77座建制镇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