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环保型绿色水轮机推广再传捷报 五大连池市山口水电厂水轮机轮毂无油化改造成功
 
分享到:
2018-11-2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9日讯 11月25日,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山口水电厂第二台15兆瓦水轮机轮毂无油化改造后经过72小时试运行,机组纳入黑龙江省电力调度中心调度运行,单机出力达16兆瓦,各项指标优良,尤其是桨叶调节系统功能完善、精度高,改造取得圆满成功。这也标志着山口水电厂成为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轴流转桨式机组轮毂无油化水电站。

  这是深圳市恩莱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继7月26日在国内将首台15兆瓦轮毂无油轴流转桨式水轮机在山口水电厂改造成功投入运行后,对该电厂的第二台机组改造成功。

  二号机组改造过程中,针对一号机组甩负荷试验时存在的抬机现象,山口水电厂一并委托深圳市恩莱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导叶的分段关闭过程进行了数值仿真模拟,得出了最优的导叶关闭规律。

  11月21日,改造后的二号机组经过系统测试,做了甩负荷试验,消除了抬机现象,机组出力、温度、摆动和振动等各项指标均达优良水平。

  山口水电厂的两台15兆瓦轮毂无油轴流转桨式水轮机,目前是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轴流转桨式轮毂无油化机组,它们的无油化改造成功并顺利投入运行,杜绝了过去轴流转桨式水轮机漏油造成的水污染,保护了水生态环境,也充分说明我国在环保型绿色水轮机技术上已经成熟。

  长江三峡工程机电设备专家组成员、哈尔滨电机厂原副总工刘光宁说,五大连池市山口水电厂水轮机轮毂无油化改造成功,为我国环保型绿色水轮机的应用推广提供了一个经典案例,表明我国在该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1月29日

杜君
责任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导截流工程通过验收
黑龙江:流冰未到 调试先行
《黑龙江省节约用水条例》明年实施
黑龙江省计划今年年底解决全省所有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黑龙江确保提前完成农村饮水脱贫攻坚任务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