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聚焦重点补短板 聚焦难点强监管
 
分享到:
2020-02-14

  □河南省水利厅厅长 孙运锋

  鄂竟平部长在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推动水利工程补短板再掀新高潮、水利行业强监管再上新台阶。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更加坚定了河南省水利行业践行总基调的信心和决心。

  掀高潮见行动,聚焦重点补短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借力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重大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深入实施“四水同治”,掀起新一轮水利建设高潮。科学谋划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水利项目、现代水网重大工程、重大民生水利工程、南水北调中线后续工程、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重大水利项目等5类22项重大水利项目,构建系统完善、丰枯调剂、循环畅通、多源互补、安全高效、清水绿岸的大水网,实现四大流域统筹调水、全省配水的供配水格局。

  上台阶见行动,聚焦难点强监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对表人民群众对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美好向往,加快构建系统完备、务实管用、科学有效的涉水规章制度体系和行业标准体系,加速构建分级监管、同级监管、上下监管、社会监管、依法监管的科学监管体系,加速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盯水库、河湖、水资源等重点领域,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保持行业强监管的高压态势,纵深推进“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变,让所有水域成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幸福河、幸福湖。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0年2月14日

孙运锋
见习编辑:尼冰琳
相关新闻
 
河南郑州市:实施节水行动 建设先行示范区
河南积极推动用水统计制度改革 用水户信息将“直通”水利部
济水之源护水前行——河南济源市推进河湖综合治理
河南省征地移民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济源市计划用水管理率连续7年达100%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