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南项城市完成水毁工程修复
 
分享到:
2018-12-2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1日讯(通讯员 丁月良)沙颍河是淮河的重要支流,流经河南省项城市29公里,流域面积408平方公里,是项城市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5年7月,由于沙颍河水位迅速回落,造成沙颍河项城胡楼险工段右岸堤防195米长出现不同程度的塌方,项城市政府紧急拨付资金220万元,抛石块9746立方米,抛旧石块1500立方米。主要坍塌处险情已经排除,但尚未做防渗处理,极易造成堤防渗水现象。沙颍河项城张堂险工堤身单薄,岸陡无滩,护岸坍塌,部分基础悬空,背水坑塘宜出现管涌、渗透、滑坡等险情。

  为确保安全度汛,项城市多方争取国家项目资金,抓住当前晴好天气,重点对沙颍河水毁工程进行除险修复加固。张堂险工全长225米,堤身单薄,岸陡无滩,汛期极易出现险情。为确保安全度汛,项城市投入项目资金230万元,组织技术力量雄厚的施工方,经过一个多月的克难攻坚,对该堤段进行了高标准、高质量的混凝土护岸,确保了堤防的坚固和稳定。胡楼险工全长420米,背水坡地势低洼,夏季遇河水暴涨汛情,极易出现管涌险情。去年经过抛石处理,防止了堤防冲刷,但防冲不防渗。入冬以后,项城市积极筹措资金115万元,对该堤段进行了粉喷桩截渗处理,施工标准达到了设计要求,并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2月21日

丁月良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南:台前河务局积极助力“蓝天工程”
河南省召开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动员大会
河南省召开十大水利工程建设专题会议
以发展的名义
河南:台前河务局巧用“望闻问切”方法做好防凌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