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南省人大考察《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分享到:
2018-09-04

  中国水利网站9月4日讯(通讯员 田帆 王佳)8月29日,河南省人大农工委考察组到河南惠金黄河河务局,考察《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惠金河务局马渡下延控导工程、机动专业抢险队、花园口引黄闸及花园口普法园等地。听取了黄河概况、防洪形势、抢险队伍建设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黄河防洪工程情况,详细了解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考察组表示,各项工作规划科学、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对《条例》贯彻实施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黄河安危事关大局,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要持续做好《条例》宣贯工作,将黄河的保护、开发、利用有机结合起来,使防汛工作更加科学化、合理化、规范化、法制化。切实做到依法防汛,确保母亲河岁岁安澜。

  惠金河务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组织和保障,继续贯彻实施好《条例》要求。认真研究、梳理考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后续工作。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确保黄河安全度汛。

  据了解,《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自2017年3月颁布实施以来,惠金河务局以“普法宣传进公交、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村庄、进集市”等为主要形式,积极向沿黄群众发放各类法制宣传品,并耐心对群众进行法律法规讲解,将《条例》宣传工作融入社会、贴近群众,取得了良好成效,强化了群众的法制意识,巩固了依法治河的群众基础,使依法治河的社会风尚深入人心。并协同新闻媒体开展《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营造依法治河、依法防汛的良好氛围。

  今年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促进依法治河、依法防汛进程。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汛责任制落实,优化黄河防汛预案编制,加强防汛队伍组织建设,完善防汛机械料物管理制制度,为确保黄河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9月4日

田帆 王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风雨中 你最美
河南省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顺利通过省级终验
河南台前河务局构筑防汛“安全网”
豫西河务局迅速落实防汛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河南省召开2018年第2次河(湖)长制厅际联席会议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