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2016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2016-03-30

  中国水利网站3月30日讯 2016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二十九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水与就业”(Water and Jobs,我国纪念2016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作为一所以水利为特色的知名高校,在此期间,组织举办了万人签名、高校巡回宣讲、青年志愿者环湖清理、校外骑行宣传、朗诵比赛等一系列宣传活动。

  3月22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子湖校区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胡昊博士致开幕词,同学们观看“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视频,进行了三组以水为主题的朗诵,最后全体人员进行宣誓,慷慨激昂地喊出水利人对水的热爱。

  3月23日,在龙子湖校区新餐厅前举行万人签名活动,工作人员耐心地向过往同学介绍节约水资源的知识,解答同学们在用水节水方面的问题,并为参与者系上蓝丝带。路过的同学争相朝条幅处靠拢,“我也签名!”“算我一个!”

  3月24日,同学们分组来到河南教育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警察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做宣传。他们搭起帐篷,挂起宣传条幅,设立展板、宣传台,发放世界水日宣传页,向各大高校的大学生普及了保护水资源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3月25日,华水的青年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手持清理工具,在乐水志愿服务队旗帜的引领下,沿龙子湖及龙湾湖开始了环湖清理活动。同学们积极行动,深入到湖边草丛的各个角落,见到地面上的垃圾就主动捡起来装在塑料袋内,用实际行动为世界水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3月26日,在校团委的组织领导下,以华水学生为主,以及征集的50名校外宣传志愿者共200余人进行了世界水日校外骑行宣传活动。活动中,两组车队分别在“红白蓝公园”和“和碧沙岗公园”驻足宣传,同学们向过往行人分发节水倡议书,并耐心讲解世界水日活动目的及节水小常识。

  3月27日,由水利学院团委承办的“华水人·忆水情”朗诵比赛决赛,在龙子湖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比赛以“知水乐水颂水惜水”为主题,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1名选手进次决赛,比赛中有对水的赞美,有对水的敬畏。这次朗诵比赛唤醒了同学们节水、爱水的意识,使“水与就业”、“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此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学院、校团委、水文化研究中心主办,《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编辑部、《水与中国》编辑部、乐水志愿者协会协办。本次系列宣传活动,不仅唤起全校师生和社会大众对水资源的危机感,提高大家对身边水体的关注度,也强化了学生们的节水意识和环保观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30日

汪顺生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第四届水利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山东各地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甘肃省水利系统精心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纪念活动
太湖局水日举办系列活动 太湖水保护馆落户江苏园博会
山东济南市一河双保险 首聘河道代言人
广东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宣传活动
安徽举行普法宣传活动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江西安福大力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