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专家组考评孟津黄河水利风景区
 
分享到:
2014-07-15
 

  中国水利网站7月15日讯 7月13日,水利部专家组实地考察孟津水利风景区,并对申报国家水利风景区工作进行指导。

  孟津水利风景区依托黄河孟津段铁谢险工而建,区内气候宜人、景象迷人,四周植被丰富、水中生物多样,与周边龙马负图寺、王铎故居、汉光武帝陵等人文历史景观互为补充、交相辉映,游历其中,既能领略河道工程的壮美,又能对汉代历史、孟津历史、黄河历史增添新的认知。拥有独特魅力的黄河孟津段已经成为一条生态之河、景观之河、人文之河,景观资源得天独厚。

  专家组将黄河中下游地理分界标志塔、铁谢大堤绿化带、孟津古渡、龙马负图寺及汉光武帝陵等特色景点作为考察重点,对各景观资源做出客观评价。

  结束现场考察后,专家组听取了孟津水利风景区景区概况、景区规划、近期规划、中长期规划、建设及经营管理等内容的详细汇报,观看了孟津水利风景区宣传片。在考评座谈会上,专家组成员还对申报工作提出意见并给与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孟津水利风景区工程景观、人文景观特色突出,具备申报基本条件,但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申报材料的规范上需进一步提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7月15日

赵新新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坝岸智能卫士”上岗记
十座涵闸“脱胎换骨”唱新歌
不负盛夏之名 远赴竣工之约
黄河水利委员会以主题教育新成效集聚备汛战汛新动能
黄委启动2023年汛前黄河调水调沙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