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北沧州:农村江水村村通工程按时有序推进
 
分享到:
2020-09-01

  中国水利网站9月1日讯 (记者 吕培 通讯员 王飞)记者从沧州市水利局获悉,截止目前,沧州市农村江水村村通工程总体投资完成率63.2%,33个项目中31个已开工,其中3个已完工,工程预计11月底全部完工。

  沧州市是资源型严重缺水地区,并且浅层水苦咸,地下水含氟量高,属于饮水型氟超标地方病高发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十分突出。2019年12月,在东光县召开的全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议上,沧州市宣布,利用一年时间,实现沧州农村江水村村通。工程实施后,将彻底结束沧州人民世世代代饮用高氟水、苦咸水的历史,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项目实施半年来,沧州市各级各部门咬定目标,扎实苦干,推进项目建设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沧州市水务局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将这项民生工程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

  建立工作机制。建立“周通报、旬调度、月约谈”的工作机制,要求项目县(市)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定期督导项目进度,着力解决推进问题,确保任务按质按量保工期完成

  组织工作专班。将充分发挥我局技术人才多的优势,组建工作专班,深入一线,面对面指导地方完善手续、优化施工组织,保证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

  严格督办进度。抓住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村村通工程建设的机遇,进一步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督办,督促县(市、区)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一个项目一个工作专班、一个项目一个推进方案,切实加快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年底前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让全市老百姓都喝上优质长江水,彻底解决饮水安全问题。

  据了解,项目涉及任丘市、河间市、泊头市等12个县(市),估算总投资28.13亿元,农村受益人口302.56万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地表水厂6座,扩建地表水厂2座,铺设地表水厂以上及以下输水管线,改造村内管网,更换入户水表等内容。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9月1日

吕培 王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北公布省级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
干涸的唐河来水了!
村民吃上了“生态饭”——河北秦皇岛市推进生态治河释放多重“红利”
清水润城 岸绿景美——河北廊坊市安次区推进水生态建设侧记
河北省二季度河长巡河“成绩单”出炉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