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全国首个水资源综合管理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贵州成功举办
 
分享到:
2023-09-11
 

实操比赛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黄琦)2023年9月5—7日,全国首个围绕水资源综合管理开展的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竞赛由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水利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来自全省从事水资源管理的职工和技术支撑单位共38支队伍152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竞赛。

  此次大赛“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贵州”主题,着力提升基层水资源综合管理技术能力,为全省水资源管理人才搭建开拓视野、展示才干的平台。

  本次竞赛理论知识涵盖了水资源领域的法律法规、国家政策文件、取水许可管理等相关规程规范。大赛通过模拟审批、案例分析计算、非现场模拟监管和模拟发放取水许可证等4项实操测试,检验选手在用水总量控制、用水定额落实、对取用水户开展水资源监督检查的分析取证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6支代表队获得团体奖励,29名同志个人奖励。

  大赛期间各参赛队伍深入交流,互相学习,促进了团队间的协作能力,有效检验了贵州省基层水资源管理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以高水平水资源管理助力新阶段贵州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9月11日

黄琦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翡翠湖景美如画
贵州首个水生态保护宣传教育基地亮相
贵州黔东南州:小水电发展走上绿色转型路
贵州盘州市加快推进水库建设
有序推进后续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