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贵州“一号水利工程”成功下闸蓄水
 
分享到:
2021-12-29
 
  
  夹岩水利枢纽及黔西北供水工程下闸蓄水现场(路建 摄
  
  夹岩水利枢纽及黔西北供水工程下闸蓄水仪式(贺贤 摄
  
  (宋洪磊 摄
  中国水利网站讯(通讯员 李静)12月28日上午9时30分,随着夹岩水利枢纽及黔西北供水工程(以下简称“夹岩工程”)水源区大坝生态洞闸门顺利放下,标志着贵州省历史上最大的水利工程成功实现下闸蓄水。
  夹岩工程是国家“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由水源工程、毕大供水工程、灌区骨干输水工程三大部分组成。水源大坝坝址位于长江流域乌江一级支流六冲河中游河段,水库总库容13.23亿立方米。灌区骨干输水工程由6条干渠和16条支渠组成,总长648公里。
  工程全部建成后,将向贵州省毕节市、遵义市共10个县(市、区)以及8个工业园区、69个乡镇、369个农村集中聚居点提供安全、稳定用水,受益人口267万人。
  夹岩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工程建设点多、面广、战线长的管理难度,攻克了喀斯特岩溶发育地区地形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等诸多困难,如期高质量完成了水源工程建设任务。
  工程下闸蓄水后,工程建设重点将转向渠系建设,计划2022年年底实现供水目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12月29日
李静
责任编辑:孟京
相关新闻
 
黔鱼出山贵水清 渔业振兴农家富
好花红处河湖美
劳模精神赓续传 水务事业谱新篇
巩固提升工程 保云贵高原万亩蔬菜丰收
贵州贵阳市白云区艳山红水厂二期工程投运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