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贵州:三穗县金昌沟水库顺利完成大坝填筑施工
 
分享到:
2017-08-30
 

  中国水利网站8月30日讯 (通讯员 吴益光)8月29日,随着最后一车石料完成卸车、摊铺和碾压,金昌沟水库大坝完成了水库大坝全部填筑施工,达到了704.30米的大坝最高填筑高程。

  据悉,金昌沟水库是贵州省“三位一体”规划的81个抗旱应急水源工程之一,位于三穗县台烈镇寨头村,水库距离台烈镇直线距离2.7千米,距三穗县县城26千米。大坝坝体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大坝基础置于弱风化上限,大坝填筑高程为704.30米,防浪墙顶高程706.70米,坝顶高程为705.5米,坝顶长177.30米,,最大坝高63.5米,坝体填筑总量为62.5万立方米。

  该项目自2016年2月26日开工建设以来,金昌沟水库项目部先后完成了导流洞、引水洞及坝区枢纽工程开挖支护、基础处理工程施工任务,2016年12月5日顺利实现了大坝工程截流目标,开始大坝填筑。大坝填筑施工是金昌沟水库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完工为完成金昌沟水库的保安全、保度汛、保稳定的年度任务,为实现整个工程的完建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30日

吴益光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贵州“一号水利工程”成功下闸蓄水
黔鱼出山贵水清 渔业振兴农家富
好花红处河湖美
劳模精神赓续传 水务事业谱新篇
巩固提升工程 保云贵高原万亩蔬菜丰收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