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贵州省拉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序幕

2016-03-28

  中国水利网站3月28日讯 3月22日由贵州省水利厅、贵州省水投(集团)公司、贵州省水文水资源局、贵州阳市水务管理局联合组织的“加强水资源管理保护,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活动在贵阳市春雷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贵州是国家批准的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其中贵阳市、黔南州、黔西南州是水利部指定的水生态文明城市示范点,贵安新区是国家确定的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点。对于丰水又缺水的贵州来说,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必须抓住水资源安全这个关键。对此,贵州将今年水周宣传活动主题确定为“加强水资源管理保护,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为隆重纪念第24界世界水日和第29届中国水周,贵州省水利厅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系列水主题宣传活动。

  在春雷广场,人群簇拥,前来参观贵州水利“十二五”成果展、领取宣传资料、听取水情讲解的群众络绎不绝。家住贵阳市南明区新华路的邹启芬老人提着一袋宣传资料很是激动,“我每年都来参加活动,全家人都有节约用水习惯,家里水费一年比一年交得少。”据了解,当天上午自发参加活动的市民近2万人,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

  在贵阳市观水路幼儿园,小朋友们喊着“学会关龙头,做个乖孩子”做起了节水游戏。在贵阳学院,贵阳市节水办的工作人员亲自上门服务,检查维修用水设施,讲解节水技术。

  水法宣传从娃娃抓起。“今年省水利厅与省教育联合下文,要求全省中小学开展水法宣传、水情教育、水主题班会、志愿者服务行动等活动不少于1个课时。”贵州省水政执法总队副队长张渊介绍。

  在此基础上,各级水利部门同步开展水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活动,并将活动持续到3月28日。

  毕节市水务局当天在爱民广场发放宣传资料4000份。黔南州龙里县水务局动员群众扫描“水润龙里”微信二维码,加入节水护水微行动。

  与此同时,贵州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也加入到了水主题宣传活动中来,纷纷挤出版面和时段,集中开展“节水护水行动”宣传。

  一时间,贵州各地擂响了“知水、节水、护水、爱水”的战鼓,水的声音响彻贵州山川大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贵州省30个骨干水源工程集中开工
贵州安顺灌渠水库河道处处是美景
国家水利部景区办到锦屏调研三江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
鲍家屯明代古水利工程的春天
2016年贵州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及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召开
贵州榕江小农水项目抓紧节后复工为“迎考”做准备
决不让群众挑着水进入“小康”
贵州安顺西秀区大西桥镇鲍家屯古水利工程的冬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