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贵州省30个骨干水源工程集中开工

2016-03-28

  中国水利网站3月28日讯 3月24日,贵州省在黔东南州麻江县下司镇老山河畔召开“全省骨干水源工程建设推进暨2016年第一批项目启动大会”,标志着贵州正式拉开“十三五”水利大建设帷幕。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宣布2016年贵州第一批骨干水源工程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骨干水源工程项目共30座,其中中型水库4座,小型水库26座,涵盖全省9个市州。水库总库容1.32亿立方米,工程总投资53.08亿元,建成后将新增年供水能力1.76亿立方米,解决29.81万农村居民的饮水问题,新增灌溉面积13.94万亩。

  长期以来,工程性缺水一直是制约贵州省发展的突出瓶颈。贵州年均降雨近1200毫米,但基本是集中降雨,且降雨分布不均。加之喀斯特岩溶地貌对雨水的蓄积能力较差,留不住地表水,贵州因此成为全国工程性缺水问题较为突出的地区之一。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贵州省推进水利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贵州省委、省政府把破解工程性缺水瓶颈作为同步小康重大战略,明确提出“十三五”基本解决工程性缺水的战略目标,通过五年的努力,实现贵州省县县有中型水库、乡乡有稳定水源的现代水利工程网,水利工程供水能力达到150亿立方米以上。

  贵州省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农工委书记、省水利厅厅长黄家培说:“进入‘十三五’,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使命,为加快水利建设赋予了全新的时代内涵。本次集中开工建设的30个骨干水源工程,既是构建贵州水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基石,也是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有力支撑和保障。以创新的方法、密切的配合、狠抓质量的决心,坚决打好全省水利建设攻坚战。”

  贵州省水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康明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水投(集团)公司将以加快推进水利建设“三大会战”、“三年行动计划”、解决贵州工程性缺水问题为己任,切实履行好全省中小型骨干水源工程投融资和建设监管职责,把骨干水源工程建设成优质工程、民生工程,加快破解贵州省工程性缺水难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贵州省拉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序幕
贵州安顺灌渠水库河道处处是美景
国家水利部景区办到锦屏调研三江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
鲍家屯明代古水利工程的春天
2016年贵州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及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召开
贵州榕江小农水项目抓紧节后复工为“迎考”做准备
决不让群众挑着水进入“小康”
贵州安顺西秀区大西桥镇鲍家屯古水利工程的冬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